close

整個五月又過了~

這個月,我想記錄小小的成就感,以及學習的想法。收集每份成就感,是支持下去的動力。

一直認為能夠電話成交,連跑案子都不用是一件有挑戰性的事情,必須電話中讓客戶相信你

你的專業,你講話的聲調、內容都會影響這筆訂單的成交率。

1. 彰化某間家具公司 --- 知道他要的需求,不是推你想推的產品

初期當業務開發的時候,很容易陷入: ok ! 我一定要推原生、一定要有業績。

所以當客戶再持反對意見及疑問的時候,就會陷入: 這句話我哪裡可以反駁?哪裡可以找切入點?

其實這樣也是沒有錯,但當在思考這切入點的時候,就會分心聽不懂客戶在講什麼((暗自希望他快說完~

我發現,原本"有機會"做原生也會被搞砸。

這一間家具行在電話裡跟他談的時候,一開始我也是推原生。可是當我後續跟他聊,他已經跟其他廠商聊過原生

而且一點也不想做! 他們真正需要的是"關鍵字"! 不管效果如何,他們就是想從關鍵字開始,再轉原生。

再藉由電話中建立關係,了解家具市場的運作,其實對於後續開發也有幫助。然後這筆訂單就成交了,並且對方也想嘗試原生。

 

2. 台北美妝公司 --- 電話談法、語調、說法代表"你"這個人!! 不要以為講一講就沒事

這個後半月,風風火火的要約品質優良的商家,因為要到"奇摩總部"去拉~~ (皮繃緊緊 ~~"

打到一家台北美妝,真的他都要被騷擾到煩了。當我接到她時,那位小姐很有精神的回答

一聽我說奇摩的,天啊~~ 聲音90轉變,馬上很不耐煩。(喔~~你有甚麼事情嗎?) 我的心也感覺寒流經過了

((差別也太大了吧~)) 但還是硬著頭皮跟她聊天,試著詢問她的想法

這時候,噹噹噹!!  聲音"又"變了,她開始分享她的困難,我也給她一些建議.... 

談到後來她問: 所以跟您們合作以後,是您來幫我操作廣告嗎?

我說: 沒有拉 哈哈~ 如果是由我來操作,您才會擔心吧 ! 我一個人做很多事情,你不會怕不專業嗎?

她立刻說: 不會啊~~ 我覺得交給你負責很放心,電話中談下來我感覺你很專業,我會希望你來負責。

我分享這件事情,並不是要炫耀什麼的。我想要說的是,當下,我真的心理一突。

原來,就算對方看不見你,就已經從聲音在評斷一間公司跟你這個人。

能不能建立信任關係,電話中就已經開始了........ 

 

3. 專案開發,4筆成交 --- 急迫性,連結關鍵字需求

這其中有一間是電話成交,另外三間是親訪。並且都練習一個人談案子。

時間都控制在20分鐘內,之後都是了解這個產業的運作。有一些真的很妙~~

每次在談論,我都以他們為中心來推方案,來當新單開發。

也很感謝媽咪的教導~~~

就是要讓客戶覺得自己很重要!

所以真的要說,關鍵字帳戶品質影響的成分不高,對於離線客戶

基本上都是新單了,再加上他們不懂原生廣告,所以我開發上發現

srt怎麼講真的佔了很大因素,你以為你在講srt很清楚了?  沒問題了?

不!! 客戶聽得懂才是重點,  她聽的懂,你才是在說明srt !

srt 有些切入點,客戶真的不怎麼在意,切錯我就被掛電話 哈哈哈

所以電話約件,就是一個在練習客戶聽得懂,你到底在說什麼。

 

 

傾聽,一直都是溝通術上的大重點,隨便翻翻一本書都會講到

可是大家也都是經驗中在學習,才能明瞭傾聽重要。

我真的還是需要學習傾聽,有時候真的太急了~

五月開發也覺得自己搞砸了一些電話,好可惜,對自己生氣。

六月,希望自己能簽到本身有知名度的公司,讓自己更有談案力道。

ps 又有兩位同事離開了,而且秀薇要離開之前,才發現我們蠻有話聊的 哈哈哈 好可惜喔

希望他們倆個在未來都可以順順利利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